献给Clandy——《危险关系》和《欲望浪潮》长评

 @Clandy  在这里当然要艾特我家柯柯,中秋快乐,望你在异国他乡拥有一个美好的节日。

       为感谢我家柯柯,每天听我唠叨闲事和霹雳x,感谢柯柯对我的关照以及费时费力做的霹雳人物印象表(怎么又是霹雳?),感谢我柯在佐鸣家辛勤产粮食,希望她再接再厉成为农业大神!感谢她这么多年来坚持佐鸣不动摇的决心和能写就一定继续写的坚持。而且这近两年的文手经历使她从一个(只想开车、变成了、剧情深刻、人物把控合理、文笔流畅、文风独特的好作者、好写手)

 

讲了这么多,我还是直接开始吧。第一次写长评,我真的就随意写了,真的很随意……

 

我主要给她写《危险关系》和《欲望浪潮》的长评,因为这是她近期连载的中长篇,并且都没完结X

 

       一开始她写《危险关系》的时候我在全职的周叶家忙着画画和补文,错过了那个时候给她留言鼓励,在这里给她道歉ORZ

《危险关系》其实从设定上真的是最对我胃口那种——人鱼啊人鱼啊!!(我对人鱼的爱啊!!!)但是当时我更喜欢人鱼受所以对她的设定不感冒。这次重新补了之后,get到人鱼助的魅力啊!!   

从文风上来说一下吧。我认识柯柯那会儿,她还是个论文风 (因为我说她写文章太过理性),字字句句都是琢磨得跟高数解题一样,整体文章明明字数不多,却耗费大量时间,还很容易写得死板、机械。即便对角色的理解到位了,没办法用轻松的文笔写出来是很可惜的一件事,于是她力图改变自己的文风,这两年成效明显,确实到《危险关系》这里,可以说是改变得极为成功的。本来理性的性格让她擅长伦理、科幻一类的文,对文字的控制加强和情节的逻辑严谨让这篇文真的,,很好看(什么鬼我也想不到什么词了)

《危险关系》其实背后应该有很大的反派势力,只是她现在也没更新,我很难分析后面的剧情。吐槽下啊,我觉得你的文,适合存个十几章,一口气看的那种。不然不过瘾x

我重温看得比较快,说下记忆点比较强的——对于鸣人的设定,,这,可爱的长不高长不胖的设定,,真是诱人又令我嫉妒,不过文章还没完结,不知道后面会怎么说明鸣人奇特的身体状态。还有就是佐助,不好意思我要吹爆这个助助,真的太A了 !一开始出场的时候我在脑海里幻想过,拥有巨大鱼尾,长黑发散乱,冷冰冰的脸和幽黑的瞳,在大海深处的中央,周边围绕发光的鱼,当他抬头望向你,眼里的火像是要穿越层层浪潮烧得你呼吸一窒、烧得你心碎…神秘而强大,他接近鸣人时,文字里外溢出的压迫感,似黑暗中倾倒的魔鬼的影,覆盖眼前的光,紧紧抓住你撕裂你。这里不得不提下佐助自身就有的黑暗力量(。——一种与生俱来的压迫感。恰巧柯柯的文风偏黑暗向,这样会有力的强化佐助内心暗的一面以及由里及外的一种“往下沉”的气势。

 

       接下来说下《欲望浪潮》

这篇我是开启追文模式,其实像这类有些异域风的偏欧美电影风格的文在同人圈都很受欢迎,尤其是题目取得长,看起来很复杂 和 人设冷门少见又复杂 的文,某种意义上,在一开头作者写设定的时候就会有很多人感兴趣。但越是冷门越是难写,不好好把控的话,文章一开始树立的题材如此神秘 的形象 就会坍塌。“耶路撒冷王Alpha助X献祭品omega鸣。部分人设与情节来自于电影《天国王朝》 ” 难以驾驭的具有电影宏大感的沙漠纪录片一般的《欲望浪潮》可以说写得很成功了。听柯柯提起她为了写沙漠的景象看了好多纪录片,确实这次也写得很专业啦。《欲望浪潮》对环境氛围的塑造,是我认为在她这些年的文章中,最突出的一篇。以前她写景,总是缺少了点味道。景如果描述得好,对于烘托人物形象、情绪和性格,有着很大作用,孤立无援时仍坚强的鸣人,在炙热沙漠和冷酷的风沙的衬托下,一点都不会让人产生“好可怜,想抱抱他”的心情,反而更让他独立,更突出他乐观、善良、坚韧的一面。

一开始貌似因为是长发鸣人的设定,有人吐槽娘化鸣人,但是文章里对鸣人描写,分明还是那个小太阳一样有担当有勇气有热诚之心的鸣人,我个人还是很钟意的这样的鸣人的,长发飘飘的O,穿着打扮,我设想的是我喜欢的敦煌飞天形象x???(个人爱好x)

PS:佐助的脸啥时候变好啊?

这个助助,比较特殊。佐鸣家一向写文都会夸佐助的颜,如果一篇同人文里没有描述到佐助的美,那就是OOC的(忘了从哪看到这句话了)。《欲望浪潮》里的助助,是毁容的助助,出场就遮住了脸,从头到尾都包裹起来。但是!!!柯柯真的很努力的在描述这样的助助是多么的帅!!王者的气势,绝对王者的气势!看不到脸无所谓了(当然后面的剧情佐助的脸肯定会恢复的)这样的气场真的,A!!攻到爆了。因为一开始的描述,佐助更像个暴君?但这样的“暴君”,在经历了灭国之后冷静的伪装起来,半依靠鸣人半引导鸣人去达成自己的目的,一点都不恋爱脑(。是我的错觉吗?我真的觉得这篇谈恋爱的成分不多诶,其实我很希望能看到佐鸣两人的对立对峙,也想看他们两人之间的博弈,但是我估计后期剧情应该是他们两人共同作战吧?

 

       差不多就这些了吧。希望柯柯压力能小一些,学习上你真的很棒棒了,不要心急,不要看低自己。记得好好吃饭,心脏不好就不要强逼自己、否定自己。想写文的时候再写文,不急。

霹雳布袋戏真的很好看!算了,我知道你不会入坑的哼~

评论(12)

热度(50)

© 心怀若_谷 | Powered by LOFTER